close
明天
我的明天不為誰,為我自己

大學畢業後深深感受到競爭力的不足
找工作確實有些受挫
那時候理想的工作是高鐵的遊程規畫
沒幾天就收到高鐵的信說很欣賞我的履歷但是目前沒缺(靠!沒缺還貼出來)
我的第二順位職涯規劃是當實習老師
原本已經決定要去母校實習
在校園裡看到師大招生海報我就決定去考考看

很幸運,考上了!
可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最後我決定捨棄實習去讀研究所
原因是學校規定因為我們是第一屆不得保留學籍(怕沒人去讀吧!)

但是問自己如果再讓我選一次還會念研究所嗎?

回顧這兩年
在研究所當中的確看到更多各方好手
不過因為指導教授的關係
除了我們自己同屆的同窗之外
我也認識了很多不是師大的朋友
而這些朋友因為來自不同背景,著實開了我不少眼界

研究,為什麼要研究
剛寫完碩士論文,至今我仍好奇我的論文能對這個國家有什麼貢獻
除了砍了更多的樹木,傷了我的眼睛
我實在不懂寫給誰看
但是,在寫論文的過程因為跟雄獅公司合作
而且有雄獅的高階主管帶領
這過程每次被備感壓力
可是卻是我現在回首最值得的過程
也因為寫論文免費去了一趟上海
認識大陸那邊的老師跟朋友
可是過程真的很累很累

現在畢業了
前陣子,雖然知道要去雄獅
可是卻不清楚要在哪一個部門
公司問我要不要去上海
要外派去跟著學姐學習
雖然我這死鴨子嘴硬的個性一口氣就說:好!
心裡還是很忐忑,擔心自己就這麼去大陸
什麼都不懂,去那邊要幹嘛?

經過了幾週最後公司決定了我的部門
是我想要的,
SKOP TP的的確確是我想要的工作
上海,就等以後再去吧~
就這樣開始一個人的台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